close
  窗外下著綿綿細雨,又是新春時分。我斜臥在床上,望著空蕩蕩的右袖,那是刺殺燕懷天的成果,那一戰,我流了滿身的血,使盡了所會的劍法,終於刺中了他的心口,但我的右臂也給燕懷天砍斷。

  是的,我是個殺手。

  妳清澈的眼神帶著憂傷,張口欲說些什麼,還是沒說出來,妳取下了一只耳墜,輕輕的放在我的掌心裡,於是,我們分別了……

  現在我失去一條右臂,再也無法當一名殺手了,待在這間小屋子裡自生自滅,隨時都會有人前來尋仇。江湖就是這樣殘酷,你殺我,我殺你,如此循環不已。

  我拿起那只耳墜,沈甸甸的,上面盈滿了妳的淚水,我將它封進給妳的信裡,聽著淅瀝瀝的雨聲,恍恍惚惚的,我又看到了那座紅樓,在綿密的雨水中,漾著一片寒意,垂著珠玉簾子的車上,點點燈光飄搖,是妳獨自歸來了……

  白板門被重重的甩開。

  「葉殘宵!咱們終於找到你了,今日我一定要報我爹的仇!」

  「臭小子!你殺了那麼多人,你有十條命也償不了債啦!」

  數十人衝進屋來,每個人臉上都是殺氣騰騰,我手中拿著信,心裡明白,妳可能永遠不會收到這封信了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《春雨》李商隱

悵臥新春白袷衣,白門寥落意多違。
紅樓隔雨相望冷,珠箔飄燈獨自歸。
遠路應悲春晼晚,殘宵猶得夢依稀。
玉璫緘札何由達,萬里雲羅一雁飛。

------
大學時代寫的,現在看起來很肉麻@@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e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