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忙嗎?表面看起來很忙,但實際上像無頭蒼蠅一樣團團轉,
想的事很多,然而做的事很少,這是我一貫的通病。

這次考核不知道會怎麼樣……
心理壓力沈重,我開始有點怕做惡夢,但還是要勇敢去做,
雖然這次沒做多少成績,但過去就算了,先把眼前要做的事做完,再來談未來的規劃吧!

最怕的就是想做的事太多,但猶豫不決,於是很多可能實現的理想,卡在原地動彈不得,
終至一事無成。日前跟L聊到工作,我察覺到她的困境,不在於家人的保守,不在於工作
如何繁重,而在於她自己。

我與W都覺得L有能力可以去追求更好的工作,端看她想不想。
或許我們都過於熱切地追求實際,看報酬、工作時間,性質、將來發展性如何,忽略了L
本身的想法如何,我建議她還是準備公職,但L或許可以在外面業界發展得更好,
進入公職,或許反而讓能力退化。該選業界或公職?兩者並沒有絕對的正解。

其實我覺得L只是沒自信,現在工作難找,不少人都高材低就,政大生當補習教師,
也有師院生賣雞排,也許很多人會覺得可惜,認為讀了這麼多書,卻做不需高學歷的
工作,但現在滿街都是高學歷,工作機會卻沒有相對的增加,這是不爭的事實。

不管做什麼工作,都要努力充實自我,這是一種自我實現,如果工作穩定了,就此停留
在原地不動,很快就老了-即使外表年輕,但內在已經老化腐朽,心裡想到這兒,不由得
感到一陣戰慄,我已經快跟不上時代了……

在同齡中的人,我的能力只是殿後,所以我會更希望能學很多東西,去增加自己的能力,努
力增加自己的產值,現在連工友都是碩士,我有點恐懼被時代淘汰,很想再進修,唸研究所,
渴望擁有更多的知識及成長,只是在猶豫,有機會的話,還是要去做。

有些事現在不做,一輩子都不會做了。~電影《練習曲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e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