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我的名字叫可汗,我不是恐怖份子。」短短幾句話,道出一切……

 

 

昨天偶然轉到電影台,看到一個小男孩與媽媽相處,他的行為具自閉症特徵,說話無法直視對方、不喜歡碰觸等……,直到男主角遇見了女主角時,自我介紹說自己有亞斯伯格症時,那段話真的很帥,令人印象深刻啊!

 

片中將每個細節都舖排得相當細緻,可汗與弟弟幼時與長大的擁抱、宗教與種族的歧異、可汗對親人與朋友的付出,都令我動容,尤其是可汗在教堂懷念兒子的話語,回憶往昔相處的片段,非常催淚。

 

可汗有亞斯柏格症,具有高智商,同時為信仰伊斯蘭教的穆斯林,面對婚姻時,他不顧弟弟反對,娶了信仰印度教的女子曼蒂拉;他不顧自身危險,涉水去救朋友;他為了捍衛信仰,不惜舉發激進教徒……這一切一切,顯示了他的不平凡。

 

當他好不容易等到總統現身,不顧危險,大喊:「我的名字叫可汗,我不是恐怖份子。」

 

我真是為他捏一把冷汗,怕他就這樣被逮捕,想表明的清白何處昭彰?

 

然而可汗以他的勇氣與誠摯,打破了刻板印象。姓名不能代表一切,行為能讓真相說話,這也是這部片的真義吧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e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