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###_dreami/1/1099730112.jpg_###}

  某天早上坐公車,心想還有一個多小時才會到,就睡一下吧!等我再醒來時,不經意地看一下窗外,
看到一大片綠油油的田地,和往常的風景不同,心中開始感到不對勁,該不會坐錯車了吧!

  直到車子經過「往彰化」的車牌後,我問了司機,他說:「這班車沒有到台中。」我下車時,後面的
婆婆們指著一個方向,好心地說:「有公車會來,在那邊等……」

  下車後,看到的景色都是陌生的,是我沒接觸過的地方,只有零落的商店和少許行人而已,我心中很
急,但還是努力保持冷靜,先知道這是什麼地方再說。

  首先,先找有沒有路標和公車站牌,先知道那是什麼地方,很幸運地,我看到了路標,上面寫著:「
追分」。

  接著是找人問路,只要有人,就不怕問不到路。我先找水果賣場的店員,有點不好意思地問:「請問
……到台中的車怎麼坐?」

  店員聽了,馬上轉頭問一旁的同事,討論一番,說:「你去前面的站牌那邊等公車就好了。」
「謝謝。」

  過了十幾分,公車還沒來,我終於覺得奇怪,又找旁邊在等車的歐巴桑,問那邊是不是往台中的?歐
巴桑:「要去對面那個XX堂前面等車。」

  又是一陣道謝,我匆忙趕到對面的路上等車。

  等車的過程中,感覺實在很漫長,路上往來的車輛中,有各種車輛,最盼望的公車卻遲遲不來,我那時
候甚至有一種想法:「說不定回不去了……」偏偏身上沒帶手機,這附近又找不到公共電話,如果有個
萬一的話……

  終於,我又第三次去找人問路,找了路旁一家餐廳的老闆問公車路線,他們很熱心地指點了,在最後我
終於等到公車。

  我回到家時,把這段事跟家人說了,被他們罵笨蛋,不過我覺得自己很幸運,碰到的都是好人,能夠平
安無事回到家,已經很不錯了。

  幾個禮拜後,電視上播小丸子卡通,剛好講到小丸子要去拜訪外婆,結果坐錯車,打電話給媽媽求救,
媽媽要她說地方,小丸子不會唸漢字,被罵說平常不用功,不巧這時電話斷了,小丸子口袋也空空,但
她也找到好心的路人帶路,最後還是順利到外婆家。這時候我就忍不住想起這件意外的迷路事件,當時
之所以慌亂,主要是脫離原來熟悉的路線,突然來到一個陌生的地方,不安全感就油然而生。當我坐在
車上,看著陌生的追分時,突然有點感動,畢竟平時看的不是樓房就是大廈,很少看到綠油油的田地,
視野盈滿自然的景色,使人的心胸一下子寬大起來。前陣子流行:「追分成功」,現在我來到追分,又
匆匆的走了,但成功呢?它還在遙遠的彼方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e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