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十一月五日去了一趟斗六棒球場,為了看總冠軍賽第一場。

我已經忘了上次看球賽是多久以前的事,再度踏上現場時,真是興奮又緊張啊!
本來以為一點多才排隊,會等很久,但很快就買到票了,而且是內野區。

聽說內野的視角最好,但仍然看不清球員,只看到小小的身影。
誠泰和興農的先發投手是林恩宇vs.戰玉飛,兩位投手表現都很不錯,
最有趣的就是現場看球時,兩邊球迷的加油陣仗,在我前面是誠泰區,但
我背後坐的是牛迷,感覺還真特別……

剛開始的數局是投手戰,謝佳賢把球打出去時,我們隨著球飛出去的弧度,發出驚叫聲,「哇!」
的一聲,球落在外野的界外區,投手果然不敢給他太好打的球。

這戰誠泰的攻勢不連續,好幾次有得分機會,卻都錯過了,局勢開始轉向興農。
當最後一局,林英傑上場時,全場驚訝,我也沒想到已經在季後賽登板不少局的他,竟然還會上來救援,
一方面驚喜,一方面是擔憂他休息不夠會影響手臂,雖然最後他還是輸了,但誠泰迷還是以加油聲
來鼓勵這些辛苦的球員,畢竟他們歷經了一場漫長的季後賽,身心都已經疲倦了,我那時候真的覺得
很難過,想:如果誠泰還是七月的全盛陣容就好了,但轉念一想,誠泰季末遭逢一連串的打擊,
能取得總冠軍門票已經很不容易,這或許也是上天給他們的磨鍊吧!

林英傑後來獲得總冠軍敗隊的mvp,儘管帳面成績是三敗,但那是代表他拼著血淚,忍著疲累一再上場的
驚人意志力換來的,即使結果不如人意,也讓人惋惜,冰冷的數字背後藏著選手的多少心酸,
季後賽的驚人密集登板,超越意志力的投球,令人想起職棒初期的金臂人黃平洋,但林英傑還年輕,
希望他能好好保重手臂,投出一場場令人驚嘆不已的好球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e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