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「小弟,不,你現在是謝小荻了,謝家的傳人。」
慕容家的大小姐微微一笑,眼睛裡似有淚光。

當他成為謝小荻時,他就不是那個任人擺佈的小弟,更不再是那個見不得光的小雜種。

雜種!小弟永遠記得,那個尊貴的三少爺知道自己身份時,臉上的表情。
他眉頭緊皺,牙關緊咬,像是忍受什麼酷刑一般。

小弟不想再看,冷冷道:「三少爺。」
謝曉峰這才回過神來,仔細端詳眼前這個不過十五、六歲的少年,雖沈穩,卻過於早熟,
臉龐有著不屬於他這年紀該有的風霜。他不由得有些心痛,要說些什麼,但看到他的眼神,
喉頭湧上一陣苦澀。

實在太像慕容秋荻了,那個他最不想見到的人。

謝曉峰清楚自己欠慕容秋荻太多,這許多恩怨情仇,這輩子是還不了的,但小弟……
他不會明白,小弟此刻的內心煎熬更甚於他。

*******

小弟撞開門,發現床上的一男一女交纏在一起,他年輕的臉在剎那間脹得通紅,大吼:
「你們在做什麼!」

如雷般的怒吼,震醒了沈醉中的人兒。
這一男一女,一個是他的未過門妻子,另一個是他的生父。
謝曉峰慌忙地整衣起身,試圖解釋:「小弟!事情不是你想像的那樣……」他這一生中從
來沒有那麼狼狽,儘管他曾經喬裝成阿吉,四處飄泊流浪,嚐過許多苦楚,但被兒子撞見
這幕,著實令他難堪。

娃娃低頭痛哭,長髮飄散在她的雙肩。她的心只有一顆,無法分給兩個人,但她早就給了
謝曉峰,注定要辜負小弟。

小弟雙眼赤紅,宛如要噴出火來,道:「謝曉峰,你好啊!她……她是我未過門的妻子啊!
你……」話聲未畢,已踢翻屋內大小桌椅,茶几杯盤盡皆摔碎。

他猛地衝出門外。
謝曉峰急忙跟出。

大雨滂沱,小弟的髮絲散亂,衣襟盡濕,然而他還是狂笑著,笑聲比哭聲還難聽,他記不得
謝曉峰說了什麼,甚至雨中的惡鬥,對他來說都無所謂,一切都無所謂了。

當娃娃吻上那個人的唇時,小弟這才清楚自己不愛娃娃,但仍接受這樁婚事的原因,因為──
謝曉峰愛娃娃,只要能讓謝曉峰感到痛苦,小弟就覺得自己的心舒坦幾分。

誰叫你要讓我成為無父無母的雜種呢。小弟想著。
然而他還是不痛快,娃娃是他的人,怎麼可以再去招惹謝曉峰呢?

謝曉峰那個人啊,只有劍法才是他的命,任何人他都可以拋棄,就像你和我倆一樣。──這是慕
容秋荻時常在小弟耳邊說的一句話。

只有我,我會保護你的,娃娃。
謝曉峰,滾!去當你的神劍山莊少爺吧,別來招惹我了,我不會跟你回去的。

小弟已接近癲狂,無目的亂揮劍,行人紛紛走避,瞬間,劍被奪去,他整個人被抱在某人懷裡,那
是有力而溫暖的懷抱。

那是謝曉峰,他低聲道:「小弟,對不起……」話中帶有深深的嘆息。

小弟流著淚,閉上眼努力回想那一句話如何說,但此刻他想不起來。

*******

「小弟,不,你現在是謝小荻了,謝家的傳人。」
慕容家的大小姐微微一笑,眼睛裡似有淚光。

當他成為謝小荻時,他就不是那個任人擺佈的小弟,更不再是那個見不得光的小雜種。慕容家捨棄了
謝曉峰,另立了謝小荻──慕容家大小姐的兒子。

他知道自己只是枚棋子,但人生不是自己能選擇的,就像他是謝曉峰的親生子一樣。

他在心裡道:「我是謝小荻。」

只怕到死後,自己跟他再也不會相見了吧!有什麼能形容來著……
是了。人生不相見,動如參與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e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