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「娟姐,我先走了,明天見。」阿文說著,轉身離開辦公室。
「明天見。」華姐微笑著道別,過了數分鐘,她伸手進入皮包要拿取什麼,卻失聲尖叫。

鑰匙不見了!它掌管的可是公司的重要財產哪,今天是盤點日,怎麼好死不死的,在這種
緊要關頭掉了,偏偏主管怕保管人記性差,還在上頭一一註明地方。這下可好了!萬一被
哪個人撿到,改天公司被搬光光,自己怎麼死的都不知道!

娟姐想到這點,俏臉頓時煞白。

「怎麼辦呢?剛剛我正要開鎖時,有人叫我,我那時候拔下鑰匙,就走開了。
可是我才走開一下子而已。桌上沒有鑰匙,該不會……被人拿走吧!」
娟姐口中唸唸有詞,邊忙著翻辦公桌,試圖回想當時情況。據說,遺失物品時,喃喃自語
法對回想案發現場最有效。

但鑰匙仍不在桌上。
那時候……只有阿文走過我的辦公桌。

娟姐心頭掠過一絲可怕的想法。

***

一通電話響起。

「喂!是文娟嗎?剛忘記跟妳說,那串鑰匙我拿回去啦!喂!妳怎麼啦?喂……」

娟姐無力地垂下雙肩,原來鑰匙被主管拿走了,為什麼自己不能再等幾分鐘,就不用打那
通電話……

「娟姐,我先走了,明天再見。」

娟姐淚眼矇矓中,似乎看到阿文穿著紅衣,潔白的頸項吊著繩索,細瘦的身軀在晚風中飄盪著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e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